心里有一片小温柔。

[双叶]在一起(1-0END)

谢谢大家告诉CP名w

年数有点混乱,搞不清楚比如赛季九赛前应该算第八年还是第九年,就这样吧……


1.

叶修笑着和朋友挥手告别,转过身来就看到叶秋坐在公寓楼旁的路灯下,“哥,你回来得太晚了。”

叶修有那么一两秒身形绷紧了瞬间,“你今天怎么过来了?”随即他放松下来,手里转着钥匙扣,嘴里哼着歌,看起来像任何一个尽兴而归的年轻人。

按楼道锁时,叶秋站得很近,即使挡住了路灯的光线,叶秋也没有站开。

“叶秋,我看不到数字。”叶修抱怨到。

“哥,骗我有意思吗,你十年前考试作弊都能用盲打传信息。”叶秋毫不犹豫拆散叶修的谎言。

叶修也不装了,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摸了几下,楼道大门打开了。

“看清楚了?叶秋啊,看清楚了又有什么用呢,明天我就可以换一组数字。”

叶秋紧跟着叶修跨进公寓大楼,没回答叶修的话。

等电梯时,叶修问:“什么时候回去?明早?”

“哥,你赶我。”

叶秋的声音很委屈,叶修发现自己还是不忍心对这个弟弟说狠话。

叮咚一声,两人前后进入电梯。叶修按下十八楼,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电梯镜子里,两张相似的面孔,不同的表情,映射着似水流年的距离。

叶修打开门的瞬间,叶秋用脚垫住门缝,叶修回过头对叶秋说:“叶秋,我不会做自己进门把你关在外面那么幼稚的事情。”

“以防万一总是没错。”叶秋跨进门里,带上门。

在叶修给叶秋找拖鞋的时候,叶秋规规矩矩地松了鞋带,站在台阶下等,“哥,看到你要花这么久找拖鞋,我挺开心。”

“开心什么。”叶修终于翻出一双男式棉鞋扔地上,转身自顾自往里走,“喝什么?不说话就喝水了。”

叶秋笑着跳过前一个问题,“就喝水挺好。”

叶修从杯架上取下一个马克杯,从过滤器里倒了大半杯凉水递到叶秋手里,“进来看过了,坐也坐过了,叶秋,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叶秋没去接水杯,而是抓住叶修的手腕,“哥,别躲了,这么多年,还没够吗?”

客厅的灯还没来得及打开,光线从门廊和侧厅照过来,昏暗中叶秋的眼睛亮得和小时候趴在窗口数星星时没什么差别。而再大一些的时候,叶秋也曾用这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叶修,说:“哥,怎么办,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2.

“哥,怎么办,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叶秋从走廊的窗口伸进头来,对坐在窗边的叶修说。

叶修懒洋洋地将铅笔在左手间转了个圈,“嗯,”他把声调拖得很长,“谁啊。”

叶秋摇了摇叶修的胳膊,“哥,你感兴趣一点嘛,你唯一的弟弟诶,不想知道是谁吗?”

“我从出生一直看你的脸,你不在身边我照个镜子还要看到你的脸,叶秋你不要为难你哥哥我啦。”

“哼,但是我对哥哥的事情都感兴趣啊,别人不都说双胞胎是心意相通的吗?”叶秋嘟着嘴睨叶修。

说到心意相通,叶修觉得脑子里被莫须有的光线闪了下眼,紧接着他就被真实的光线闪了眼,有男生抢了女同学的镜子引光到教室来到处撩拨同学。

叶修还没来得及皱眉,倒是叶秋生气地抓起喝到半空的宝特瓶作势要扔过去。

叶秋对拿着镜子乱照的男生喊:“你是小学生吗,还玩这种游戏!”

男生喊回来:“叶秋你才是小学生吧,没记错你是隔壁班的吧,下课就见你过来找哥哥。你哥哥谈恋爱了你怎么办,你也跟在后面吗?”

“嘿,我哥谈恋爱了,我爱跟在后面关你什么事啊。我哥都不介意,要你关心。我哥介意,那也是我跟我哥的事。有时间你问问你这样用人家女生的镜子,人家女生烦不烦你,还追人呢,就你这引起注意的水平,啧。”

叶秋有恃无恐地喊出男生的小心思,男生一时被堵得没话说,挤了半天也就挤出一句:“你就粘着叶修吧,这么大的男生了,羞羞脸。”

“对我哥,我就没脸没皮,怎么了。”说着叶秋踏着上课铃走回自己班里,气得男生对叶修喊:“叶秋怎么那么没脸没皮了。”

叶修赶在老师进教室前,一边翻开课本,一边回了句:“叶秋说过一遍,我听到了,不用再重复第二遍啊。”


3.

叶秋下课拉叶修一起站在走廊上看操场,“哥,你看那个怎么样?就树下面穿百褶群的那个。还是你更喜欢边上那个穿淡粉色长裙子的?”

叶修抱臂撑栏杆上,下巴搁在臂弯里,不甚在意地顺着叶秋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叶秋,你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叶秋凑过来,以要说什么了不得的秘密的语气说:“说不定就是她们中的一个呢?”

叶修也凑过去,贴着叶秋的耳朵说:“我猜不是。”

叶秋把声音压得更低:“为什么?”

叶修看着叶秋近在咫尺的脸,干净的脸颊,打理得整齐的头发,一样的洗头水和沐浴乳的味道,侧光中耳廓有些薄红而透明,叶修贴着叶秋的耳朵说:“你自己说双胞胎是心意相通的。”

然后叶修便继续趴回臂弯间,要笑不笑地看着操场。

叶秋斩钉截铁地说:“哥,你真坏。”

叶修笑着回答:“谢谢。”


4.

“哥,交出来。”放学的路上,叶秋跟着叶修身后喊。

叶修转过身来往叶秋手里塞了颗糖。

“我要的不是这个。”叶秋把糖捅进口袋里。

叶修也不耍叶秋了,拿出一个淡蓝色的信封交给叶秋,叶秋看信封是开口的,“已经看过了?”

“嗯。”

“什么感想?”

“写得挺好的,字也好看,信纸收拾得挺香,果然是女孩子。”

“感想还挺多,看得还挺仔细。”

“不趁着刚才看仔细点,这会儿被你没收了,我怎么去答复人家。”

听到叶修这句,叶秋反而放下了气鼓鼓的脸,“你准备怎么答复啊?”

“谢谢你同学,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如果不介意,我们可以先从朋友……”

叶秋抱着肚子笑出声,“算了吧,听你讲这种话我别扭。不过,哥……”叶秋扶着叶修的肩膀,用鼻尖擦到鼻尖的距离说:“不准和她做朋友,嗯,朋友也不许做。”

然后叶秋退开,把早前叶修塞给他的那颗糖撕开包装纸放进嘴里,“挺好吃的。”


5.

叶秋躺床上,用脚去踢上铺的床板,“哥,你说我们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叶修的声音从上铺传来。

“叶修,你说你要装傻为什么不装彻底一些。”叶秋还是躺着,双手枕在脑后,也看不出情绪特别激动。

“哦。”叶修答了一声,似乎是承认,却又似乎只是一声普通的应答。

“哥,你一直比我厉害,你进退有度,你把握自如,你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什么回应都不给我。”

叶秋又等了一会儿,听到叶修说:“好,从现在开始。”

叶秋深吸一口气,抽出枕头扔到床尾,他整个人站到地上来,“好什么好,不兴把人丢在半途的。哥,不好,一点都不好,我从出生前就和你在一起,凭什么看着其他人把你抢了去……不能在一起吗,就不能一直在一起吗,喜欢和自己待在一起最久的人有什么错。”

叶修半跪在上铺,捞起叶秋的脸,低头看着他的弟弟,“错没错,我不知道,但是叶秋,我希望你好,也希望爸爸妈妈都好。”

黑夜里,房间没开灯,窗帘却也没拉上,叶修捧着弟弟的脸,“叶秋,就算只比你早出生几分钟,我也是你哥哥,既然做哥哥,那么错误就在我。叶秋你就当我自私胆小,你以后照顾好爸爸妈妈。叶秋,听着,人生还有这么长,以后会碰到比我们现在相处时间还要长的人,一定会碰到的。”


6.

叶秋听着妈妈在外面哭,爸爸生气地对着电话喊:“好,那你就永远不要回来!”

叶秋用手指挠小点的下巴,看着小点舒服地打盹,叶秋想,他并不意外。

混蛋哥哥,离家出走不会自己收拾东西吗!离家出走哪有把弟弟收拾好的东西全部卷走,却把他自己的东西全部留下来的,混蛋哥哥!

叶秋看着叶修的课本、叶修的拖鞋、叶修的水杯,叶修的背包……他想,好吧,那么我会留在家里,好好念书,照顾爸爸妈妈,双胞胎总是心意相通的,谁让我迟了一步。

叶秋觉得嘴里一阵阵泛苦,他想,我吃了叶修一颗糖,入嘴时是甜,却原来越舔越苦。


7.

第一年。

“哥,你回来吗?”

“现在回家就没意义了吧。”

第二年。

“哥,回来吧。我前阵子交了个女朋友,还被爸爸打屁股了。”

“你不会躲着爸爸谈恋爱啊,别惹爸爸生气。”

第三年。

“哥,我同学玩你们那游戏,可崇拜你了,死活不相信你是我哥。还对我和他男神同名表示了羡慕嫉妒恨。哥,你回来不?”

“再看看吧,挺忙的。我是真的喜欢荣耀。”

第五年。

“哥,今年还不回家吗?爸爸妈妈很想你,我也想你,我们家小点也很想你。”叶秋在电话那边说。

“我也想你们。”叶修的笑声隔着听筒温柔得失真。

第七年。

叶秋穿得西装革履,一副精英做派,只有见到叶修时才漏了底,“哥,你到底回不回去,现在这样也该回家啦。你也让我趁着年轻试试离家出走的滋味嘛。”

叶修把叶秋送到停车场,“都二十五的人了,还离家出走什么。”

“你也二十五了,不还离家出走着。”

“你也说了是‘着’,这是少年轻狂时的状况延续。”叶修手插口袋里,看叶秋坐进车里。

在车启动前,叶秋降下车窗探出头来,“哥,有时间回家看看吧,爸爸嘴里不说,真的挺想你的,妈妈现在逢年节想到你还哭呢。”

叶修点头答应到:“好。”

第九年。

叶修已经用回“叶修”的身份。

叶秋永远无法得知叶修当初拿走他的身份证到底有几重意思。

第十年。

叶修拿回第四个职业冠军,回到家里,却又被爸爸赶出门去。

叶秋送叶修到飞机场,“好久没看到爸爸妈妈这么开心了,哥,这次回来后就别走了。”

叶修看着一个小朋友扯妈妈的裙子告状,“妈妈,妈妈,哥哥又欺负我。”

于是叶修侧过头看叶秋,问:“你呢,我回家你开心吗?”


8.

最后,叶修回到了B市,却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

周末叶修回到家里,时常能听到在厨房里帮母亲干活的叶秋喊:“哥哥太狡猾了,不仅一个人住在外面享受自由,每周回家来还享受嘉宾级的待遇,凭什么我就要干活!”

叶修在客厅里和爸爸一起下棋喝茶,还不忘诋毁叶秋一句:“什么年纪了,还这么不沉稳。”


9.

这周回家叶修没听到叶秋在家鬼哭狼嚎。

“叶秋呢?”叶修一边脱鞋一边问来门口来接他的妈妈。

“叶秋啊,跟沈家闺女出去喝咖啡啦。我们家跟沈家交情一直不错,这次他们家女儿回来,一见可讨喜,大大方方的……”

叶修听完说,“嗯,不错,叶秋年纪也不小了,妈,我烟瘾上来了,去阳台抽支烟。”


10.

叶秋没去接水杯,而是抓住叶修的手腕,“哥,别躲了,这么多年,还没够吗?”

“叶秋,现在半途而废,这么多年又算什么。”十年的时间,疲惫已经浸透叶修的眼角眉梢。而这种懒散的倦意反而成为一种更加牢不可破的墙。

“哥,我错了,我当初说喜欢和自己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有什么错,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而且错得离谱。这十多年,有时我甚至一年见不到你一面,后来我认识了那么多人,和他们相处了那么久,可是没有一个……”

“叶秋,你没有错。”叶修弯下腰来,亲了亲弟弟的额头,一个迟来了十年的吻。它本该在十年前叶修坐在高低床上铺捧着叶秋的脸时发生。

“你确实只是喜欢了一个和你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无论在哪里,我总感觉你在我心里,我确信你也是一样,双胞胎是心意相通的,所以我们一直在一起,不管生老病死。”


0.

“叶修,你是哥哥,不要欺负弟弟,听到没有?”母亲在厨房里不放心地嘱托。

“哥,妈让你别欺负我呢。”年幼的叶秋小声说。

“这怎么能算欺负!”小叶修见面巾纸止不住血,直接扔下面巾纸,把小叶秋的手指含进嘴巴里。

等嘴里慢慢没有咸腥味了,叶修边含着叶秋的手指边说:“那你把你手指上的易拉罐环取下来啊。取下来可就不算数了,将来我就娶别人了。”

叶秋一把夺过自己的左手,一点也不嫌弃割破自己手指的锡环,“才不给你反悔的机会,哥哥是要永远和我在一起的。”

“好,在一起。”小叶修笑着去顶自己弟弟的额头。


(END)



——————

我已经不认识xiu、qiu这两个拼音了

我才不说我本来是想炖肉,后来一想这两是亲的,还是算了……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機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