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一片小温柔。

我心目中小周是黑发黑眼的,毕竟是个沉默的男孩子,总觉得沉默的男孩子一定是肤白发乌眼睛很亮的。鉴于小周还有羞涩的属性加持,那么平常虽然经常会低头垂眼,但是看见喜欢的人,应该是爱笑的,明眸皓齿一笑天空的星星都亮了那种www头发的长度呢,不觉得是半长的,我脑内的基本还是短发,虽然侧边会盖着耳朵尖尖一点,发尾会稍微有点点扫到脖子,大约就是下发迹线再多一个指截的长度,不会更长了。就是一个虽然有些害羞,但是总体看来还是清清爽爽的男孩子。

老叶呢,反而色素会浅淡一点,因为总觉得老叶会带着一种迷人的倦怠感。这种倦怠弥漫在眼角眉梢指尖,不是说颓废那种,就是有些无所谓、有些淡定、有些距离感的温柔,远看眼睛清清的,逼近了又觉得这双眼睛里并没有东西,见不到底的感觉。在室内,不会觉得老叶的头发和眼睛颜色浅,大概就是正常的带点栗色的黑发黑眼,到了室外,被阳光一照,会泛着浅棕色的光泽,很明显的浅棕,就跟整个人被勾了层光晕一样。

必须强调一下老叶的手,不知道大家对男生的美手是什么看法,如果来拟人一下,我脑内的小周的手是细嫩的少女,老叶的手则是风情非常好的三月里打着油纸伞经过雨巷的丁香一样的姑娘,或者晴天里推开窗看着川上码头的闲适少妇。如果说小周的手是很有光泽的白色,指甲盖透着健康的粉红,骨节可能不太明显;那么老叶的手该是有点苍白的,手背的血管透着淡淡的青色,指甲盖也基本是白色的,不怎么粉,手的感觉很骨感。

两人约会呢,大概就是三月里风已经不冷了,老叶穿着开衫毛衣外套,站冒芽的梧桐树下吸烟。小周隔老远看到老叶,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是恋人了,很熟,所以小周是说得出话的,老远呀,他就喊“前辈”,然后老叶就带着那双阳光下浅棕色的眼睛看过来。小周看到喜欢的人看过来了呀,就冲老叶傻笑,老叶一看心情好觉得欢实,也跟小周笑,但是笑得淡,一边笑着一边拿还捏着烟的手冲小周勾勾,小周就啪嗒啪嗒跑过去了。大概就是这样的。

评论(10)
热度(134)
© 機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